(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日專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華裔電子技術人員秦昆山(譯音),因涉嫌洩漏機密給中國大陸官員遭聯邦法院起訴,他今天於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出庭認罪,恐將面臨2年刑期。

今年46歲的秦昆山(Kun Shan Chun),又叫JoeyChun,出生於大陸廣東,1986年歸化為美國籍,1997年加入FBI,是FBI紐約辦公室電子技術人員,擁有FBI絕密安全許可(Top-secret security clearance),工作涉及敏感資料,有些還是加密資訊。

根據起訴書,秦昆山加入FBI時填寫的「安全通關證」(security clearance)並未誠實揭露與大陸官方、科技公司等關係,今年3月疑涉嫌提供大陸官員機密資料遭到逮捕,5月被起訴。

秦昆山今天出庭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認罪,涉洩漏敏感機密給大陸官員。檢察官指控他在管制區域內拍攝記載FBI敏感監視技術資料,並用個人手機傳送給大陸官員,還交出一名聯邦調查局幹員的身分和旅行計畫。

他告訴檢方,「從2011年到2016年,在不同場合,我依據一位大陸官員的指示行事」,「當時,我知道那是錯誤的事,我為我的行為感到抱歉。」

秦昆山的公派辯護律師Jonathan Marvinny也說,「秦昆山為自己的錯誤,深感遺憾」;「事實上,秦先生熱愛美國,從未想過造成任何傷害。希望把這件事情拋到九霄雲外,讓生活繼續向前走。」

起訴書還指出,大陸官員對聯邦調查局內部結構十分有興趣,秦昆山在拿掉名字後,也將FBI組織圖洩漏給大陸官員。

秦昆山被控非法洩漏機密給大陸官員,將於今年12月被判刑,恐將面臨2年刑期。一般類似間諜罪,最高可判處10年徒刑。1050802



71B5614E84743A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zfnxg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