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將催生《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徐子傑上尉因無意繼續服役,但又不想「裝病」,因此,日前向全陸軍發送公開信函要求提前退伍,盼軍方成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將催生《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希望能讓志趣不符、無法適應的軍士官一個「正常」的管道離開軍旅。

擔任上尉通信官的徐子傑,依照規定,在軍校畢業後需服役滿10年才能退伍,若「毀約」想提前回歸社會,必須得賠償就讀軍校期間國家幫忙支付的公費等金額。不過,對於未服完役的軍校生欲辦理退伍的相關賠償事宜及辦法其實還沒有完備規範,也就是說目前還沒有志願役軍士官的退場機制,如欲提前退伍就只剩「裝病」一路可走。

求助無門的徐子傑最後只好向全陸軍發出公開信,強調「我不願意躺在醫院裝精神病等退伍,歸還的錢一定分毫不少,但軍中沒有管道」,並透過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協助,更期盼軍方成全讓他提前退伍。陸軍第十軍團則回應,將再與徐子傑會談,深入瞭解想法,盼能建立共識讓事情圓滿落幕。

洪慈庸30日在臉書上提到,「最重要的目標,一直都是整體改善國軍環境」,不過,目前軍方僅有針對志願役提供退場機制,但就讀軍校畢業的常備軍士官除非裝病或有不良行為,否則無法循正常管道提前退伍,因此,辦公室在7月份就已經擬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準備推動常備軍官退場機制。

洪慈庸指出,希望透過修法讓想提前退伍的軍士官有個正常管道,可以在符合時間規定及適當賠償的狀況下離開軍旅;法案已開始連署,新會期開始就會送出進行審議,同時也預計將召開公聽會。

「穩定的兵力、能戰鬥的軍力,若靠將人硬綁在軍中,結果只是治標不治本」,洪慈庸也認為,如果強留軍人,只會讓軍中埋下越來越多心不在此的未爆彈、影響國軍體質健康,要真正改善軍中環境,才是長遠下來為國軍留住人才的根本之道。



裝甲兵上士傳訊「妹妹」後榕樹上吊

國軍再傳意外勇虎戰車發生膛炸

顧立雄飆記者!徐巧芯:在大聲什麼

不滿記者提問顧立雄現場怒吼發飆

兆豐案疑雲多管碧玲氣到睡不著

李安妮:軍公教遊行是史上身價最高

馬英九槓周玉蔻邱毅:這戲好看

算清周玉蔻汙衊130次馬千字回擊

李全教當選無效失議長、議員資格

學者:中國2021年武力犯台統一

小英民調狂瀉!余天一句話建議

嘆名嘴造謠羅智強要馬英九加油

蔡英文民調首度死亡交叉不滿意度高

【全文】蔡英文對9月抗議潮的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zfnxg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